close

大學畢業也有四年了,第一次開同學會大家顯了都很緊張
總共有20多位同學參加,人數算是很多了
來參加的同學有一半都是今年研究所剛畢業
在我才知道原來中文研究所要念到畢業差不多要3-4年的時間
和我想像的2年畢業簡直是天方夜譚

研究所畢業的同學也只有一個人要繼續念博士班
真是勇氣可嘉啊!因為博士班聽說念5年才畢業已經是常態了
看著別人繼續唸書拿到碩士學位,我有一點感慨
為什麼當時我不用攻點再拿一個學位呢?
不過念完大學已經花費了將近100萬了,再念個碩是我想又是一大筆開銷
原本想工作幾年後再回到學校念書,想到昂貴的學費,我也只能退縮了

班上等著要當老師的人還真不少
念中文好像就只有這一條出路一樣
編輯也是常見的職業
不禁感嘆出路真少
也有同學和我一樣在書店當店員
有一點尷尬,因為真的不太好意思將我的職業告訴大家
一點遠大的志向都沒有

目前班上只有兩位女同學結婚了
看著別人身邊有老公陪伴一群未婚思春的"老少女"紛紛露出了羨慕的眼光
一聽都有人是因為婚友社介紹進而結婚的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想打探婚友社的消息
真是春意盎然啊!
結婚似乎一直都是女人最後的歸宿
所以同學們的反應會如此熱烈也是可想而知的
尤其一直都還算是學生的同學為最
因為生活圈太小,而身邊男生都只算是怪咖,也莫怪她們如此緊張了

同學會算是很成功,同學們的近況也都紛紛打探清楚了
大家之間的間隔似乎減少了
不過還是有人的近況不明
後來我們還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在我們的畢業大團拍上,有同學從來沒有出現過
而且在我們的部落格相簿中也都沒有她的相片
這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又和香霖討論了一下,發現大學四年小玉似乎和並沒有和哪一票同學特別好
我已經算是獨行俠,沒想到還有人比我更狠
失聯的同學,我想你還是快點像我們自首吧!
我們可以從輕發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